包钢与内蒙古科技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4月18日下午,包钢(集团)公司与内蒙古科技大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以及项目合作。包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国龙、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保卫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任慧平、副校长赵增武、党委委员赵永旺;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刚,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赵殿清,总经理助理章智强,副总师,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包钢股份领导参加座谈。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刚主持签订仪式。

与会公司领导介绍校企合作项目情况以及钢铁、稀土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促进包钢创新型企业建设,希望双方围绕着钢铁、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开展合作,依托内科大科研力量,解决包钢生产中面临的问题,带动和培养高素质科研队伍,推动包钢高质量发展。

任慧平表示,内科大将结合白云鄂博矿资源利用促进包钢产品升级、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加深沟通,推动校企合作迈向新高度。孙国龙介绍包钢生产经营、管理创新等情况,感谢内科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包钢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创新转型,而创新离不开科技。一直以来,包钢在体制上、管理上不断探索、持续提升科技工作水平。孙国龙指出,企业创新转型要依靠产品结构调整,包钢要实施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离不开内科大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合作项目取得实效。李保卫表示,深化合作是双方的美好愿望,内蒙古科技大学牵头的“白云鄂博共伴生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通过“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加之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学科建设,为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希望双方抓住契机,加深合作,促进项目落地。李保卫还从白云鄂博矿资源利用、稀土钢产品开发、稀土磁性材料开发、尾矿合理利用等方面表达与包钢的合作意向。

随后,李保卫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孙国龙代表包钢(集团)公司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