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与一汽-大众签订党建合作协议

4月17日下午,以“创新?聚力2019”为主题的2018年宝钢股份与一汽-大众党组织共建总结会举行。本着聚焦、务实、合作、创新的原则,双方签订2019年党建合作协议,携手推进12个“伙伴共进”项目,以党建促进生产经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岁华诞献礼! 一汽-大众党委书记范希军、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明志、采购总监张明、长春生产党委副书记王开宇;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副总经理姚林龙、总经理助理周学东等领导,和双方共建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1997年,宝钢股份与一汽-大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历经22年精诚合作、风雨同舟,成就行业合作典范。

2016年,双方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2018年,双方党委以党建合作“伙伴共进”项目为载体,吸纳21个基层党群组织组成8个小组,共同推进生产经营和党群工作两大模块,共15个项目,有效促进了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和生产经营。

会议回顾了2018年党组织共建的丰硕成果,双方共建代表围绕亮点项目分别作了“工艺及材料联合开发攻坚实验室项目”“缺陷识别的标准化与信息化技术项目”“湛江钢铁党组织发挥组织动员能力,促进生产经营”“一汽-大众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介绍”等主题交流发言。

会上,部署了2019年党组织共建工作重点,将聚焦“创新?聚力”,围绕供应链合作的痛点、痒点、爽点,组建7个小组,开展12个“伙伴共进”项目,其中生产经营领域8个项目,党群工作领域4个项目,实现党建共建、生产经营的双促进、双提升。

交流中,范希军介绍了一汽-大众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去年以来一汽-大众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取得良好经营业绩,这离不开宝钢股份在共创价值供应链上的大力支持。四年来,双方党组织共建坚持优势互补、务实创新,有效促进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推动了生态圈建设。他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加强交流学习、信息共享;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合作机制、方法和载体;聚焦重点项目,做实做细工作,以党建促进合作的不断深化。

周建峰对一汽-大众共建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宝钢股份生产经营、整合融合、多基地管控、基层党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宝钢股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与一汽-大众的党组织共建,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围绕技术进步、产品结构升级,立足制造能力提升,强化供应链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柔性链接作用,在党建工作、风险管控、业务协同、文化交流和产业联盟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建良好的生态圈;坚持“PDCA+认真”,推进共建项目运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优秀“伙伴共进”项目团队和共建最佳实践者,并向2019年“伙伴共进”项目团队代表颁发“战表”。会前,双方共建团队成员参观了淞沪抗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