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集团与中国联通济南市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从济钢获悉,4月16日,济钢集团公司与中国联通济南市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济钢“四新”智慧产业园5G应用和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薄涛,副总经理谢文,济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鹏,山东联通战略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莫广齐,济南联通副总经理张彤等出席仪式。

济钢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鲁冶瑞宝电气公司、四新产业园、创智谷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薄涛介绍了济钢转型发展情况,他表示济钢多元培育、逐步聚焦,培育形成“四新”产业园运营、环保材料、现代物流、联合钢铁、文创城服“五大支柱产业”生态体系,将利用2-3年的时间,在经营规模上恢复到停产前的水平,济钢具有深厚的底蕴,对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

张鹏介绍了5G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前景,他表示济钢是著名的城市品牌和知名国企,为济南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济钢集团解放思想,积极谋划转型发展,非常值得尊敬和学习。

据了解,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统筹规划、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聚焦前沿技术,引领产业变革”,双方将共同深入推进5G发展和应用,以加快建设和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为基础,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广。全面对接“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在创新、智慧、绿色、改革开放上先行,通过5G移动通信网络技术、万物互联、数据智能驱动,实现5G“四新”智慧产业园的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开发、高功能融合、高水准运营。

关键词: 济钢 中国联通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