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作为企业典型登上中央电视台

4月22日,方大九钢作为“湖口沿江经济带工业快速与创新的典型”登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当天中午,央视科教频道播出《中国影像方志》·湖口篇,在该记录片的《当代记》章节中,将方大九钢作为湖口沿江经济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和切入点,讲述了近年来湖口以“速度与效率”为关键词,借助良好的地理位置,依托当地沿江产业园,实现沿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历史过程。影片中,不但有多个展现方大九钢火热生产场景的短镜头,更有一段长达1分18秒的连续画面,通过方大九钢3号码头发运产品的火热场景和方大九钢物流运输部产品站3号码头班班长赵海伟的作业日常,充分展现了方大九钢码头工人精湛的钢材吊运技术和昂扬风采,生动刻画出方大九钢作为沿江工业企业,用快速和创新勇敢搏击市场大潮,推动湖口沿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作贡献的奋进、创新形象。

作为沿江工业企业,长期以来,方大九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坚持创新创效、锐意进取、精细管理,尤其是2017年以来,方大九钢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建议下,投入10余亿元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打造工业旅游景点,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企业实现了巨大的跨越发展,2018年完成销售收入229.3亿元、利润47.53亿元,上缴税金24.27亿元,实现了生态、环保、社会效益的多赢,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新时代答卷,堪称湖口县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典范。

此次方大九钢作为湖口沿江经济带的发展的企业典型登上央视频道,是地方政府及中央权威媒体对方大九钢近年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充分肯定,再一次奠定了方大九钢在湖口工业企业中的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