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公司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贸易与投资企业

面对机遇和挑战,鞍钢国贸公司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发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持续推进贸易经营,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贸易与投资企业。

该公司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增强实现发展战略目标的定力,坚守“建成最具竞争力的贸易与投资企业”的共同愿景。

该公司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激发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完善法人治理,提升董事会行权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专兼职董事、监事履职,优化法人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推动企业内部改革,转变经营机制,真正形成“都要干、都会干、比着干”的风气,实现组织裂变,培育增长动能,让经营活起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机制,促进创新创效,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调动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增加海外销售人员的配置,为客户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聘请职业经理人充实到营销队伍,开拓新市场。

该公司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不断集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竞争优势。提升原料贸易创效能力,因势利导做好营销方案,创新营销手段,以效益为目标,以规模促效益,服务生产基地,拓展外部市场,建立上下游供应链,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钢铁贸易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拓展和占领新市场,把“加大终端用户开发力度,提高终端用户比例”作为重中之重,降低交易成本,持续抓好社会经营工作,优化海外营销布局。谋划非钢贸易的创新发展,采取借船出海、抱团取暖等方式,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不断提高外部市场的贡献度。降低物流综合成本,提高物流服务质量,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软实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改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共享共建,不断夯实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