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多项经济指标在行业排名中取得明显进步

近日,中钢协行业数据显示,方大九钢2月份多项指标在行业排名中取得进步,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长期以来,该公司坚持以目标管理为导向,每月分阶段制定降本方案,各级部门和生产工序紧紧围绕制定的目标开展好生产经营工作,积极推进员工转变观念,以完成年度利润目标为最终目标,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为提升经济指标提供保障。

拓展渠道,开发品种,实现采购销售新突破

该公司坚持树立服务于生产的理念,保证物料的供给,不断开展市场调研,提前谋划科学布局,调整采购方式和采购节奏,积极开拓性价比高的渠道,确保原燃料优质稳定保供,降低采购成本。在营销方面,为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增强市场竞争力,该公司不断拓展营销领域,并通过开发新品种,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今年以来,该公司成功开发了高层建筑结构用钢,这批高层建筑结构用钢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大量的客户订单,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增强企业降本增效能力

该公司在降本增效工作上,重点强化高炉冶炼技术,提高原燃料质量,降低固定费用。该公司狠抓炉内操作,不断优化矿焦平台,改善煤气分布,通过加强高炉上下部调剂和改善炉缸工作等措施,为炉缸活跃性、煤气利用率、透气性指数的稳定提升提供了保障。2月份,方大九钢实现炼铁成本在行业排名较2018年进步3名的成绩。炼钢厂通过改善工艺技术,将板坯拉速提升至1.25m/min,拉坯周期缩短,精炼炉出站温度降低,减少了精炼炉送电时间,促进精炼成本的下降,实现了2月份非合金板坯成本行业排名第3,较去年进步1名。轧钢厂通过调整各机架料型,优化工艺,提高轧制工艺技术水平,作业率、成材率等指标也有明显提升,使得2月份非合金线材成本进步1名且行业排名第1名。

另外,1~2月份方大九钢吨钢材销售收入和吨钢材销售成本在行业排名也分别进步了2名和1名,凸显了该企业在钢铁行业的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