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一科研项目在安徽创新馆签约

4月24日,集合“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项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安徽创新馆在合肥市正式开馆,并同步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会上,发布了千项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融资项目,150余项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签约。马钢化工能源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南化工设计院合作攻关的氢能源系统应用及产业化研究项目名列其中。三方在交易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在安徽聚集,安徽遴选出1561项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96项、企业技术需求项目407项、投融资项目458项。

氢能源以其绿色、零碳、可再生的特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氢能生产及应用纳入了化工能源重点规划,一期焦炉煤气PSA制氢项目生产99.999%氢气6000立方米/小时即将开工建设。马钢与清华大学、西南化工设计院就氢能生产、储存、运输、转换、应用、终端产品进行产业链研究,推动和打造安徽氢能源系统应用和产业基地。

关键词: 马钢 科研项目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