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冷轧厂与鞍钢莆田冷轧试制新产品取得成功

前不久,从鞍钢莆田冷轧传来喜讯:该公司首次试制1.5毫米厚新产品获成功,让距其2000多公里的鞍钢股份冷轧厂职工激动不已,这是鞍钢股份冷轧厂为鞍钢莆田冷轧提供技术支援所取得的成果。

为充分发挥鞍钢股份冷轧厂的技术、人才优势,助力鞍钢冷轧产品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鞍钢股份冷轧厂从备件联储、远程诊断、技术支持等三个方面,为莆田冷轧提供技术支援。目前,鞍钢股份冷轧厂已为鞍钢莆田冷轧提供了关键设备日常管理点检标准和预防性标准;四分厂联合机组主电室及1号、2号镀锌机组电气点检已经完成远程诊断实施方案;成立了专业技术支撑、设备管理和设备维修3支团队,共14个专业组,定期对其设备进行远程或就地“会诊”,实现设备风险管控。

今年3月,鞍钢莆田冷轧着手试制1.5毫米厚新产品,焊机精度急需调整。鞍钢股份冷轧厂立即派出由该厂焊机专家吕茂林等组成的技术团队,第一时间远赴福建,并带去了一组适应生产1.5毫米厚钢板的焊机参数。调试期间,吕茂林对莆田焊机进行全面“体检”,围绕焊缝段带等问题逐一进行攻关解决,提高焊机精度,为顺利生产新产品做好装备基础。

未来,双方将加强协同,通过委托项目、远程诊断和视频会议等方式,深入提供技术支持,力保鞍钢莆田冷轧发展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