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一季度成材率指标进一步提升

从萍安钢铁获悉,一季度,萍安钢铁轧钢工序成材率指标进一步提升,钢筋成材率102.27%,同比提高0.268%;高线成材率99.082%,同比提高0.236%。

成材率是钢铁企业的重要技术经济指标,提高成材率是增加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此,公司将成材率纳入月度攻关项目,通过激励制度促进指标的提升。两个轧钢厂瞄准成材率攻关目标,通过开展全方位对标和赛马活动,调动岗位员工攻打高指标的积极性。在科学轧制上,做到严格控温,降低烧损率;优化工艺参数,规范料型,加强工艺监督和过程控制,提高整机质量,减少各类工艺故障,确保轧制稳定顺行,提升产品性能;加大工艺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保证轧制工艺稳定,减少轧废;加强对产品头、尾质量把关,合理剪切,减少切损。在加强设备管理方面,加强对工艺过程控制的关键点的监督检查,稳定工艺,及时解决设备隐患整改,降低非生产误机时间,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一季度,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将成材率分层级考核制度落到实处,高线实物成材率连续三个月突破99%,达到99.083%,比2018年一季度上升0.305%。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高棒实物成材率98.28%,比2018年一季度上升0.20%;棒线实物成材率97.58%,比2018年一季度上升 1.91 % ;高线实物成材率99.08%,比2018年一季度上升0.21%,均创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