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大会批准华菱钢铁“百亿大重组”方案

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2019年4月25日,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华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收到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关于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湘国资产权函【2019】43号),湖南省国资委原则同意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方案。

4月26日,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重组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条件的议案》等全部议案顺利获得通过。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华菱集团、涟钢集团、衡钢集团、投资者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的全部股权,以及向涟钢集团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华菱节能100%股权。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收购的资产整体作价高达104.66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百亿大重组”。

关键词: 华菱 重组 股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