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石钢:让高端特钢“名片”更靓

“这批银亮钢全部‘毫发无损’地到达客户车间。”4月5日,河钢石钢钢益公司银亮线作业长孙帅奇接到销售员贾鑫鑫反馈的电话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批钢材之所以让孙帅奇“牵肠挂肚”,是因为这是钢益公司在今年为客户新推出的“包装套餐”。“套餐”合不合客户的“胃口”,孙帅奇和同事们没有十足的把握。

河钢石钢生产的银亮钢全部属于高端钢种,发货之前需要经过检查表面质量、涂防锈油、套隔离环等操作环节,最后再用打包机给钢材穿上一层“外衣”进行发运,这一根根精雕细琢的钢材,成为了河钢石钢发往客户的一张张“名片”。

作为一名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时刻关注客户的诉求成为孙帅奇早已养成的工作习惯。一次他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有客户反映河钢石钢使用的泡沫板包装虽然能够保护好钢材,但在吊运周转过程中会出现撕裂现象。还有客户反馈采用编制袋材质包裹的钢材,韧性太强,到达现场后车间工人拆卸起来费时费力。

这些问题,都被孙帅奇一一记在本上,印在心里。在返程的车上,他暗下决心,要找到更适合客户的替代材料,拿出一套让客户满意的方案,让客户有更好的实物体验。

客户的需求就是大家努力的方向。很快,钢益公司根据客户反馈的问题,联合生产部和技术中心着手寻找能够用于银亮钢包装的新型材质。经过多方打听和实验对比,最终他们采购了一批特殊的无纺布作为银亮钢的外包装。

“这种材质特殊之处在于,无纺布中间具有防水层,不仅防雨还有很好的韧性,性价比较之前的材质更高。”孙帅奇用手拽着无纺布的一角说道。目前,新包装开始应用于更多的客户,为钢材完美抵达客户车间保驾护航。

这样的贴心服务,让河钢石钢高端特钢这张“名片”更靓,也为河钢石钢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3月份,钢益公司银亮线钢材客户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