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宏兴选烧厂多措降低设备故障率

一季度,酒钢宏兴股份公司选烧厂狠抓设备基础管理工作,降低设备故障率,设备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故障次数同比、环比有效降低。

今年以来,选烧厂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细化设备专业管理制度和点检维修标准,制定下发了《选烧厂设备点检检修安全整改措施方案》《2019年设备工作计划》等,将各项设备保障费用及设备管理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分级责任人,规范点检检修作业,确保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对点检维修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实际操作培训,不断提升设备管理人员现场判断、处置隐患的能力。

该厂在设备监测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建立了一套设备状态监测网络构架系统,实现智能化设备管理。职工通过手机登录设备运行状态监测APP,实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实现隐患提前预警,防止关键设备重大故障发生,提高了点检质量和维修质量。

该厂通过对各类事故故障的深度分析,剖析故障原因,制定防范措施,有效避免重复故障发生,降低了设备故障率。一季度,选烧厂各类故障次数有效降低。“下一阶段,选烧厂将协调检修力量,认真组织落实2019年重点检修计划及项目结点计划,强化内部计划管理,理顺设备隐患反馈沟通渠道,跟踪落实检修项目,坚持周统计分析、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减少临时抢修计划,达到设备隐患问题可控,确保生产顺行。”选烧厂设备科电气责工易宗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