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有限规程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果

为解决现场标准化作业瓶颈,武钢有限在实施作业长制后大力开展了规程体系重构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涵盖安全、设备、能源、环保、运输等专业20个篇章类别的公司级通用技术规程编制和发布,标志着公司制度体系建设在前期制度“废改立”基础上逐步实现了向作业管理层延伸。

宝武整合以来,武钢有限按照宝钢股份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基础,坚定不移实施制度体系重构,不断推进制度建设从专业管理层向作业管理层延伸。2018年,技术质量类规程(控制计划CP)完成发布。

当前,各厂部层面正在加快以公司级通用技术规程为依据并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专业安全、能源环保和专业设备篇的厂部级技术规程。作业区层面也正在以“创牛”为契机全力推进新版岗位规程的建立。

目前,完成535个岗位规程的编制和发布,累计发布率达到46.7%。下阶段,将结合宝武整合融合三年计划同步完成新版规程体系的建立,力争提前实现作业区新版规程全覆盖的总目标。

关键词: 武钢 规程体系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