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与中冶赛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韶关钢铁与中冶赛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面向未来钢厂运营服务和韶钢智能制造等主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合作意向,共同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建立在智能技术和现代科学管理相结合基础上的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钢铁行业生产将重点围绕面向客户多样需求的柔性制造进行创新发展。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隐性知识和技术软件化的“钢铁运营服务商”将在国内和“一带一路”市场上大有作为。 韶钢长期与中冶赛迪保持紧密合作。

近5年来,双方签订了总承包、咨询、设计等各类合同19个。尤其是近年来在加快探索推进智慧制造工作中,韶钢与中冶赛迪深入沟通交流,大胆创新,拓展技术路径与解决方案。双方于2018年8月8日签定《韶钢铁区集中操作监控中心工程总承包(EPC)框架协议》。

之后又紧密合作推进建设的韶钢智慧中心项目,开创了多个钢铁业集控技术、智慧制造等方面的先河,推进了组织和管理的变革。 双方明确了韶钢智慧中心后续建设目标:探索新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探索智能化支撑去行政化到专业化的管理创新的转变;共同在韶钢试点新技术的应用,推动新技术和智能制造在韶钢的进一步升级。

关键词: 韶钢 中冶赛迪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