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搭建起废钢质量监督管控体系

据媒体消息,今年初以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通过搭建废钢质量监督管控体系,严加管控进厂废钢质量,取得明显效果。3月份,该公司组织废钢质量抽查,只有2批质量异常。

根据废钢质量下滑的状况,韶钢制造管理部首先从源头入手,督促采购部门加强源头质量管控,对质量异常供应点责令停供整改,并协同采购部召开供应商质量整改座谈会,强化对废钢质量的管控;其次组织采购、检验、物流、使用单元加强对进厂废钢质量的监督抽查,营造废钢质量齐抓共管的氛围,公司领导还带队组织废钢督办抽查,加大对废钢质量的管控力度;针对压块类废钢料型尺寸超标、料型不达标的情况,制造管理部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压块类废钢质量管控的技术通知单》,明确进厂卸车、检验规范及质量异常处置流程。

韶钢后续将开展废钢管理周周读例会活动,搭建全天候、多层次、多种手段并举的立体监督管控体系,以进一步强化进厂废钢质量验收把关和质量监督,保证进厂废钢质量长期稳定可控。

关键词: 韶钢 废钢 质量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