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2号高炉竣工投产

从上海宝冶获悉,4月30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南钢第一炼铁厂2号高炉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南钢2号高炉改造工程按期圆满完成。

南钢2号高炉炉容2550立方米,是南钢最大的高炉,于2006年8月建成投产,2号高炉改造工程于4月1日正式开始,总工期30天。承建的主要施工内容有炉本体6~15段冷却壁更换,炉体水系统改造、炉顶上料系统改造、炉前设备改造、热风炉区域设备更换、水渣系统管道系统改造及整个高炉区域钢结构防腐出新等。

南钢2号高炉改造工程是继南钢1号高炉改造工程后,宝冶在南钢市场开拓的又一高炉改造项目。2号高炉改造工程工期短、任务重、不确定因素多,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攻坚克难,充分弘扬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在112天的时间内完成了1号高炉的改造的基础上,又在30天内完成了2号高炉的改造,充分体现了宝冶精湛的管理水平和施工组织能力,赢得了业主的认可。

关键词: 南钢 高炉 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