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生产出自卸车高强耐磨钢

近日,河钢邯钢生产出首批厚10mm、宽1550mm规格高强度耐磨钢,发往沈阳一家自卸车制造企业。至此,河钢邯钢成为我省首家能够生产厚度≤12mm规格自卸车耐磨钢的企业。

自卸车用耐磨钢厚度范围为3至16mm,加工条件复杂,要求原料板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可焊接性,同时具有良好的平直度及折弯成型性能,生产难度极高。对此,河钢邯钢深度对接客户需求,反复研究生产工艺,攻克了极高硬度下强韧性匹配、高洁净度冶炼、薄规格钢板折弯成型技术等难题,开发出轻量化U型箱体耐磨钢,产品板形、折弯成型性、布氏硬度等指标均达国内领先水平。矿山用或城市用自卸车采用低合金耐磨钢产品,可有效降低车身重量、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增加车辆载重。采用耐磨钢生产的U型自卸车厢体,重量可减轻30%至50%。

近年来,河钢邯钢针对超高强汽车用钢市场需求,开展了高性能汽车用钢理论与工艺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在汽车用钢领域形成了200多项核心技术,产品涵盖780兆帕到1500兆帕超高强钢等八大系列上百个牌号。目前,河钢邯钢已为多家高端客户提供“整车造”汽车用钢,产品向高端化、系列化、品牌化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