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政府与宝武集团将开展合作

4月29日,鄂州市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鄂州市)举行。双方将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驻鄂州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城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望明、副总经理张锦刚,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宝武集团驻鄂州企业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绿色、精品、智慧钢铁产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新材料产品比重,加强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开启“净化、美化、绿化、文化”绿色发展进程,实现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建设全国绿色城市示范钢厂、矿业。

刘海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双方合作拥有坚实的历史基础、深厚的民意支撑、难得的战略机遇、美好的发展前景。宝武集团实力雄厚,驻鄂州有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程潮铁矿、碧石机修、综合食品厂和鄂州球团厂等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重要贡献。随着鄂钢建设绿色智慧城市钢厂、程潮铁矿建设绿色智慧矿业,一系列新理念、新技术将得到实施,企业竞争力必将有一个质的飞跃。鄂州市将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宝武集团发挥优势,继续支持鄂州经济社会发展。

张锦刚对鄂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宝武集团驻鄂州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宝武集团确立做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愿景,肩负建设钢铁行业生态圈的使命,全面推进绿色、智慧、精品发展战略。鄂钢等驻鄂州企业要遵循“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政企合作”的路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探索城市钢厂绿色发展新路径。希望双方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共同推进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