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公司份生产经营实现突破

四月份,在陕钢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持续深入落实两级“三会”精神,突出压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各级管理干部抓作风、保落实、做表率,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聚焦短板、精准发力,生产工艺、产品质量、降本增效等工作稳步推进。全月生产经营工作均创造了单月历史纪录,个别生产指标达到了全国先进企业平均水平。

党建领航聚力超越五种思维力促高质量

今年以来,公司紧盯集团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以深入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提出的五种思维为基本要求,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准绳,把“站稳区域制高点争当集团排头兵”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生产经营,两手都要硬。要求各级干部: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并将抓作风建设和抓考核激励机制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通过干部作风转变,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统一了各层各级思想、改进了作风、营造了氛围、提升了环境,为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保障。广大职工坚定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必胜信念,紧跟公司党政要求,紧贴生产经营实际,形成上下同心,干群同力的良好态势,确保了党建和生产经营的同步提升,也创造了历史以来,氛围最好、干劲最足、业绩最强的历史性突破。

产线稳定确保顺行系统提升稳增效益

炼铁系统全面克服铁前生产氧气供应不足,焦炭品种繁多,频繁调整入炉焦炭比例、品种以及外围影响等困难,通过优化固燃配比,降低烧结吨矿煤耗、降硅增铁等举措确保了入炉焦比、煤比等指标稳步提升。其中,3#、4#高炉均破日产、月产纪录各1次。炼钢系统稳定生产节奏、持续创新优化生产工艺,创历史最高水平;铁水消耗达866.8kg/t,刷新历史纪录;石灰单耗达36.8kg/t;其中2#连铸机板坯创历史最好水平;轧钢系统强化责任表单体系,围绕坯材全转化核心目标,持续优化工艺管理,全月坯材转化率达到101.3%;棒材定尺率、热装率等重点指标持续稳定提升,分别达99.02%、75.16%。

节能挖潜系统攻关过程管控再降成本

在生产组织中,公司生产系统瞄准指标优化,紧盯生产成本,针对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因素,成立能源介质、固体燃料消耗、钢铁料消耗、热装热送、定尺率等攻关小组,全方位开展攻关工作。其中,围绕各线热装率提升,降低吨钢煤气消耗,提升轧制节奏等方面,开展热装热送攻关,棒一热装率达84.98%,达到最好水平;同时,加强煤气、蒸汽、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科学调整煤气系统运行方式,全力开展电力系统挖潜攻关,最大限度提高自发电量,降低各工序电力消耗。其中,4月份1#、2#TRT日发电并网量连续两天达到27万kWh,创2019年度最佳水平。特别是,炼钢系统积极对标学习,实施全流程废钢配加工艺,通过对铁水罐加废钢、铁水包加压块等措施落实,4月份铁水单耗达到847kg/t,较去年同期降低71kg/t,钢铁差达到约9.6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

关键词: 龙钢 生产经营 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