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获得“全国冶金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从2019年全国冶金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获悉,河钢宣钢被授予“全国冶金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河钢宣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科学化、规范化的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和配套的职业能力培训体系,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平台,为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和职业生涯发展搭建了晋级通道和成长平台,为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截止目前,该公司已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平台培养高技能人才达到7820人,占操作岗人数的64.93%。

同时,河钢宣钢还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和技术创新活动,通过专家举荐培养制、课题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一系列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造就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技艺高超、技能精湛的“工匠”,截止目前,已有5名职工获得“冶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10名职工获得“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称号,4名职工获得“燕赵金牌技师”称号,7名职工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