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平凡创新”工程“上线”启动

4月30日,山钢集团“平凡创新”工程“上线”启动,这个以一线生产服务岗位职工和班组为创新主体的工程,旨在进一步激发一线职工活力,推动职工深入开展岗位创新活动,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平凡创新”工程以增强职工队伍整体活力和创新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通过引导、培育、参与和激励等手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搭建职工创新平台,建立职工创新成才激励机制,增强职工创新动力,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一线职工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平凡创新”工程将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的管理体制和“集团指导、单位推动、班组实施、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运行机制,着重发挥基层单位的主体作用,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坚持面向一线的创新导向。

按照计划,该工程近期将基本建成以组织推进、人才培育、支撑保障和综合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平凡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平凡创新”的领域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每年应用和推广一批基层职工创新成果,最终建设一支与企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平凡创新”工程将逐步拓展活动平台、深化实践平台、打造展示平台、完善推广平台,通过建立相关激励、交流机制、实施工匠培养计划,打造“平凡创新”职工文化等措施,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培育形成人人支持创新、人人参与创新、人人都能创新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山钢 平凡创新 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