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举行2019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5月8日,南召县举行2019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南召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明洋及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及项目业主和企业代表出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仪式由南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筱珂主持。南召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明贵介绍了8个开工项目基本情况。

这次集中开工的绿色钢结构住宅产业化项目、大鲵生态养殖观光项目、太丰实业有限公司塑料颗粒建设项目、溢香源公司香菇牛肉酱生产项目、五朵山果蔬脆建设项目等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14亿元,涉及农业、教育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南召县实施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常态化,确保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包括此次的8个项目在内,2019年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71个,投资总额140.37亿元。这是该县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抓住牛鼻子、制定实行“四个一”制度、举办擂台赛,大抓项目、倒逼项目、比拼项目结出的又一硕果。

方明洋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建设是抢机遇、补短板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客观要求,是打基础、增后劲的有效载体。全县上下要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和四大发展路径,抓住国家逆周期调节、扩投资稳运行的重要机遇,聚焦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基础能力、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农村脱贫、社会事业等关键领域,全面落实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四比四看”,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全县上下务必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苦干、实干、加油干,做到重大决策一以贯之、重大项目一抓到底、重大任务一鼓作气,着力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 南召 重大项目 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