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高标准供货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管道钢材

世界最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重大工程节点,5月5日,随着机场配套航油工程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通油,机场油库正式进油,这座超级空港的超级加油站提前建成。令鞍钢人倍感自豪的是,该加油站的“大动脉”管道钢材全部由鞍钢供货,在紧张的交货期、严苛的质量要求面前,鞍钢实现了高标准供货,为该工程如期竣工作出了贡献。

作为世界最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远期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目标。这样一个超级空港要转动起来,必然需要一个超级加油站。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应运而生。作为中国民航在建规模最大的供油工程,该工程包括津京第二输油管道、大兴机场油库及加油站等部分。其中,津京第二输油管道是新机场的“大动脉”,负责将百公里之外的渤海航油远途输送到机场内。

作为关键配套工程,该输油管道全长198公里,跨越京、津、冀三省市9个行政区,全线铁路、公路、河流、排泥场、鱼塘等分布密集,对管材质量有很高要求。特别是,由于工期紧张,施工采用并联模式,多段同时施工,要求所需钢材必须“随叫随到”。

严格保证质量,第一时间送达,面对必须零差错供应原料的任务,项目中标单位巨龙钢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找到了值得信赖的伙伴——鞍钢。经过认真比较,鞍钢管线钢团队向用户推荐鞍钢管线卷板开平钢板,得到用户认可。与此同时,鞍钢派出由市场技术总监带队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走访用户,进一步对钢板性能、板型尺寸、组批交货等问题进行全面详细的技术交流,深化EVI技术服务。

最终,鞍钢成为该项目的唯一钢板供应商。进入正式生产后,鞍钢积极组织生产试制,跟进钢板开平全过程,并认真听取用户反馈,确保钢板各项指标良好完全符合技术要求。在后续几个月的生产供应中,鞍钢从用户需求出发,紧跟合同需要,合理安排排产,保质保量保交货期,高标准完成了全部26000吨的钢材供货,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也再一次擦亮了鞍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