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推土机专用耐磨钢在河钢邯钢量产

河钢邯钢深入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以客户高端化倒逼产品高端化,近日成功为山东一知名耐磨件加工企业批量直供1000余吨27MnTiB耐磨钢,经检验各项指标性能良好,达到客户要求,成为新的创效产品。该批次产品为我省首次批量生产用在推土机刀角刀片上的耐磨钢,产品加工后将出口澳大利亚。

据了解,河钢邯钢耐磨钢是专门为山东一家专业加工工程机械耐磨件企业生产的,该企业为国内外专业生产推土机刀角刀片、装载机刀片等产品的企业,现为山推股份、天工等工程机械生产厂提供配套产品,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美洲等。本次河钢邯钢为该企业生产的耐磨钢订单量为1100吨,牌号为27MnTiB,产品厚度从12-60mm等17个规格。该企业加工产品后将出口澳大利亚,并与一海洋运输公司签订产品装船合同期限,但与其供应产品的客户出现供货问题,情急之下向河钢邯钢求援,并要求15天交货。由于是首次研发生产,工艺复杂,生产难度极高。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接到订单后,立即安排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并在炼钢环节、轧钢环节精益求精,保证了产品质量无缺陷,并提前5天完成生产,解决了客户断料难题,客户决定与河钢邯钢建立长期直供合作关系,月供货量在2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