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完成首例过河沉管作业

近日,在美丽的西淠河上,六安独山镇水厂配套管网项目在新兴铸管售后服务团队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首例过河沉管作业。

施工前期,新兴铸管售后技术工程师吕传庆等人提前到达现场,查看现场地势、地貌、施工场地,与施工方沟通技术细节。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利用球墨铸铁管盘承封堵后,产生的密闭空间可以在水面漂浮的特性,制定技术方案。

在施工过程中,新兴铸管售后人员配合施工方逐根安装,逐根牵引推进。在离岸30米处,湍急的水流对沉管作业增加了难度。为克服困难,售后人员与施工方连续安装好几根球管,一次性牵引管线到达河对岸。为确保管线能够准确沉入河底沟槽,施工人员从管线端部开始注水,排净管线内的空气,利用外力确保管线平直。管线受到水的重力开始依次下沉,最后顺利沉入河底沟槽,沉管作业顺利完成。

过河沉管作业的顺利完成降低了施工成本,为项目节约了时间。新兴铸管售后服务团队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施工经验帮助客户破解管道过河的难题,获得业主及施工方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