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兴:精品螺纹切分轧制成功

日前,芜湖新兴轧钢部创造性地将切分技术与精品螺纹工艺特点完美结合,成功试制了Φ20-22左旋矿用树脂锚杆与右旋精轧螺纹切分,使精品螺纹轧制技术迎来划时代变革,两项技术均为国内首创,并已申报国家专利。

2013年芜湖新兴轧钢部成功开发了单线精品螺纹。开发之初,精品螺纹没有国家标准,国内市场被少数几家钢厂垄断,公开资料少,开发人员便走访了淮北矿业、皖北煤电、淮南矿业等十余家用户单位,通过逆向技术,完成了测绘、制图、孔型设计和工艺参数核算等多项工作。经过跟踪开发、不断优化孔型、轧辊车削、导卫等,最终成功突破垄断,填补了省内空白,获得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芜湖新兴轧钢部进一步突破轧钢技术,2019年2月开始对锚杆切分进行试轧,并取得首次试轧成功。之后,又进行了右旋精轧螺纹切分试轧,通过不断优化轧制参数及孔型,右旋精轧螺纹实现了批量生产。切分轧制,大大减少了轧机使用数量和轧辊的加工、装配、更换,更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芜湖新兴也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精品螺纹切分轧制的企业,极大的提高了品牌知名度。

芜湖新兴将矢志不渝,在技术进步的同时,提升质量,服务市场,时刻秉承“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促效率,以品牌创市场”的理念,敢于创新、敢于实干、敢于做标杆树旗帜,最终打破思想与技术的双重局限,成功走在了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