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舞钢三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4月23日,河钢舞钢获得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是河钢舞钢第三次获得该证书。

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财务管理、知识产权建设、技术实力、市场等企业综合实力的一种体现,不仅可以获得国家和地方给予的税收优惠,更是获得政府扶持、融资贷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的重要条件。

近年来,为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河钢舞钢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每年投入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及新产品研发,努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河钢舞钢每年都列出10多项技术攻关和数十项科研课题,广泛开展“小微机制”创新创效、合理化建议、青年创新成果展示、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等活动,为员工全方位搭建创新创造平台,不断激活企业“创新细胞”。2018年度,河钢舞钢共有143项专利获得受理,其中发明专利110项,先后开发海洋工程用特厚高韧齿条钢板、大厚度高性能石化反应器用SA302GrC钢板、极限规格电渣成材SA387Gr11CL2钢板等15个新品种,超低温环境压力容器钢板成套技术开发应用等5项科技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