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定制完美兑现订单

“今天接到上海某塔机制造客户的200mm×26mm规格Q355B超厚非标塔机角钢的加急订单,给在线生产带来一定难度,我们要重点关注排产计划、生产工艺执行情况,大家要通力合作,全力保证按期交货。”5月7日上午7点,在河钢宣钢型材事业部中型产线生产调度室,重点客户“保供团队”成员步伟涛细致安排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该事业部为打造角钢新的效益增长点,积极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研发生产超厚塔机角钢等新产品,依托EVI先期介入机制,成立了由生产、技术、设备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保供团队”,多次安排步伟涛等产线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到华东市场深入客户产线,实地考察了解客户的使用标准,在深度了解客户工艺的基础上,实施定制生产,提高客户满意度,全力抢占市场“先机”。

“客户对产品性能、表观质量等提出了特殊标准,特别要求将角钢边长偏差范围调整到标准规定的50%以内,并且需要在10天以内交货,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满足客户需求!”该事业部负责人说。

面对挑战,步伟涛拿出了钢铁人特有的“不服输”的劲头和勇气,迅速开展“减小角钢边厚三点差”攻关课题,通过实施在线扭转检测设备升级改造、优化孔型补偿设计等相关措施后,产品整体几何尺寸精度控制在客户要求的范围内,角钢边厚度的均匀性得到有效改善,产品也按期顺利下线,经检验,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

关键词: 河钢宣钢 定制 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