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量产河北首批推土机专用耐磨钢

5月10日,河钢邯钢成功为山东一知名耐磨件加工企业批量直供1100余吨牌号为27MnTiB的耐磨钢,产品有厚度12毫米~60毫米等17个规格,经检验产品各项指标性能良好,达到客户要求,成为河钢邯钢新的创效产品。

该产品为河北地区首次批量生产用于推土机刀角刀片上的耐磨钢,生产工艺复杂,生产难度极高。

据了解,该耐磨件加工企业欲将该产品出口澳大利亚,并与一海洋运输公司签订了产品装船合同,但因为其供货商出现供货问题,该企业向河钢邯钢求援,并要求在15天之内交货。

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急用户之所急,接到订单后,立即开展生产前的准备工作。该产品对表面质量要求苛刻,河钢邯钢技术人员提前制订了生产方案,对炼钢关键设备连铸机进行了检修;在炼钢环节采用“RH(真空循环脱气法)+LF(埋弧加热桶炉法)”精炼工艺;生产出板坯后采用保温+温送的方式,确保了板坯表面质量;在轧钢环节除采取TMCP(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技术外,还通过对钢板采取覆盖保温棉进行缓冷和待温切割的方式,保证了钢板表面质量无缺陷,并提前5天完成生产任务,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河钢邯钢信守承诺,产品保质保量,服务细致,还提前完成了供货任务。客户深受感动,决定与河钢邯钢建立长期直供合作关系,月订货量在2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