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马钢防汛工作全面启动

5月24日上午,马钢公司防汛办组织今年承担江河堤坝防汛任务的11家单位,上堤认领任务,明确防汛责任,熟悉地形和进出路线。这标志着今年马钢防汛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国家防总水情、汛情预测,今年我市汛期总降水量偏多,约为800—9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00毫米左右,而且梅雨期偏长,降水月局分布不均,发生旱涝灾害概率较大。

入汛以来,马钢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防汛要求,于4月初会同矿业公司组织开展对南山矿、姑山矿、桃冲矿等矿山尾矿库汛前安全工作检查,摸排险情,查找隐患,清理排水沟涵,检查排涝设备。

5月份根据公司产线优化整合,防汛办重新调整了大堤防汛任务,优化了任务构成,明确了防汛责任制;会同采购中心、仓配公司完成了1万条草袋、1万条编织袋、50立方米杉木、30吨钢材、20吨钢管等市级防汛物资的购储任务;设备部、技改部、康泰公司分别对防汛责任区开展了防汛排涝专项检查;能控中心对公司排涝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5月14日,公司召开防汛排涝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排涝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公司统一安排,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马钢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筑牢防汛排涝防线。

目前,公司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位。公司要求强化防汛抢险指挥协同,一旦遇到重大险情,及时上报公司防指,由公司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词: 马钢 防汛工作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