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建材“场地硬化新材料”项目获得特别推荐奖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上传来喜讯:宝钢建材“场坪硬化材料”项目被授予“最具投资价值技术奖”特别推荐奖。 该项目是宝钢建材在基于碾压混凝土的技术原理上,于2018年研发用于厂矿、堆场、工地和道路的环保型场坪硬化材料。

该材料可将利用率低的工业固废加工成附加值较高的场地硬化材料,不但在宝钢形成“固废不出厂”、“废渣内循环”的处置新模式;而且也为建筑垃圾处置利用提供了一个新模式、新技术。 立项之初,项目研发人员就将目光聚焦在“固废资源再利用”、“海绵城市新材料”上,立志让固废资源焕然新生。

城市建设中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再生骨料,钢厂产余的钢渣、脱硫灰、矿渣粉等都有了新的用途。其中,建筑垃圾再生骨料、钢渣、脱硫灰等低价值固废资源在环保型场坪硬化材料中的使用比例达90%以上。每立方米环保型场坪硬化材料可消纳约2吨的各类低价值、难处理固废资源。 目前,环保型场坪硬化材料已经应用于宝钢厂内固废中转堆场7000平方米地坪硬化项目。经检测,各项数据均达到标准。

关键词: 宝钢 场地硬化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