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原料公司多举措确保降本增效取得实效

为确保完成全年度采购降本增效指标任务,近期,方大九钢原料公司紧紧围绕原燃料保供和降本增效主线,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采购降本工作取得实效。

该企业原料公司首先夯实基础,精细化管理,实行全覆盖、全过程、全系统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促进原料采购过程控制与预测工作水平的提升。其次梳理原燃料采购赛马和降本增效方案,从对标挖潜、优化采购渠道、合同条款和优化物流途径等方面着手,将目标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充分发挥“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合力,激励大家挖潜创效的积极性与紧迫感。第三是积极围绕“ABC采购法”,积极开拓市场资源渠道,实行同等价格比质量,同等质量比价格,优选性价比高的供应商;对相互可替代的品种,优选优质、价廉的品种;对有实力、信誉好、质量有保障的供应商加强合作,推进资源供应渠道建设。与此同时,原料公司根据市场价格,加强进口矿和国内矿性价比采购分析、优化采购结构,综合降低矿石采购成本。不仅如此,原料公司还实行全员参与岗位优胜劣汰机制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政策,做到“岗位有系数,考评有分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实现原燃料采购成本挖潜效益最大化。(方大九钢 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