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高标准”获得客户“芳心”

“产品表面质量、包装尺寸全部符合客户要求,”6月3日上午10时,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线材作业一区卸卷平台上,技术员薛维利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查,“该批钢材要发往西南市场,客户多次强调运输要求,必须实现高标准包装。”

原来,该批钢材是直供西南地区某高端客户的焊丝产品,客户除对产品的内在性能高度重视外,还对包装尺寸提出特别要求——“外径≤115cm、内径≤75cm、卷型厚度≤80cm”。这一之前未有的特殊包装标准给生产带来全新挑战。

“满足用户需求是基础标准,超出客户预期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薛维利信心满满。为精准对接高端用户需求,该事业部主动找差距、定措施,全力实现生产工艺新突破。

需求在哪里,哪里就是质量突破点;难点在哪里,哪里就是工艺创新点。面对高难度订单,薛维利和工友们一起研究影响产品包装的各类因素,加班加点查阅资料、分析讨论,修订工艺,敲定参数。“产品包装与吐丝、收集、打包机压力、岗位操作息息相关,满足包装高标准,必须从这几个关键点进行突破。”达成共识后,他们立即迅速投入到工艺参数调整“阵地”。优化吐丝参数,确保线圈直径统一;调整收集方式,避免产生错层;提高操作标准,确保产品打包到位。

创新措施效果如何?吐丝机、集卷站、打包机旁,一卷卷钢材完美“蜕变”——从距离均等的圆圈变成整齐排列的立柱,再变为包装紧实的线材成品,承载用户期待进入库区。

“1300吨线材产品的性能指标、包装质量全部满足客户需求,赢得续单,妥妥的!” 薛维利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