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安全生产月”活动 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10日,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陈仁辉和同事来到炼铁厂2号高炉,检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这是攀钢钒“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攀钢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突出典型宣传、隐患曝光、问题整改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利用安全环保例会、早调会、周安会、班前会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引导,组织职工学习今年以来内外部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汲取经验教训,剖析高温雷雨季节生产安全严峻形势,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管理人员学习《管理人员安全手册》,提升安全履职履责能力。

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系列活动。围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深度交流,探讨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强化、规范风险及隐患管理,从源头有效遏制事故发生。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开展相关方安全管理专项检查、起重机械和操作牌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及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该公司将在能动分公司轨梁煤气柜站开展煤气泄漏着火、人员中毒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增强煤气救援队专业救援技能,提高多部门、多层级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评估完善应急救援体系。 以赛带练,开展多形式安全教育提升活动。积极参加攀钢“职业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自我测验活动,提升对危化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国家层面相关要求的认识。抓好“安康杯”竞赛,开展“安全为小家、安全为大家”全员安全承诺践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