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车轮时隔近10年重入俄罗斯市场

6月2日,出口俄罗斯的首批抗低温RU957系列车轮,经检验合格后从马钢轮轴事业部发出。这是该部历史上单批次交货量最大的订单之一,也填补了马钢车轮近10年向俄罗斯出口的空白。

自去年开始,受国际局势影响,加之俄罗斯技术条件的变更,俄罗斯陷入车轮供给不足的困境。马钢轮轴事业部积极与俄方进行联系和交流,获得俄罗斯用户的青睐。要进入俄罗斯市场,拿下俄方GOST(俄罗斯强制认证书)认证是第一要务。今年4月初,马钢RU957系列车轮通过了俄方GOST审核,此前的实物解剖也通过了俄罗斯独立机构检验,从而获得了俄罗斯市场和独联体国家的准入资质。

俄罗斯大部分国土在高纬度地区,冬长夏短,气候寒冷,对车轮产品的耐寒指标和硬度指标要求都特别高。马钢轮轴事业部对此次车轮生产高度重视,在各工序节点派专人监督和跟进。在多方联动配合之下,首批车轮生产超额完成并及时交付。此次交货完成后,今年内每个月还有相应的订单要执行。

关键词: 马钢 俄罗斯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