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自3月下旬在全酒钢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对生产工艺、建设施工进行拉网式自检自查,并按要求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风险防控措施。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范围包括集团公司本部及异地所有生产经营性成员单位,重点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粉尘防爆、民爆器材、电力、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按照“十二必查”的总体要求,对警示教育等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建设项目职业卫生安全设施规划设计、安全投入、制度健全、安全操作规程、人员持证上岗、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下属单位监管责任、问题整改和闭环管理情况、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治理、成员单位之间工作协同等必查项进行专项排查。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各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细化主要任务、排查整治内容和工作要求。目前,各成员单位正在按照既定的专项行动方案,对生产工艺、建设施工进行拉网式自检自查,并按要求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截至日前,各单位自查共发现各类隐患及问题6544项,正在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原则进行彻底整改,消除隐患。

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检查发现314项问题并下发督办函。截至目前,已经整改完成280项,其余34项正在按计划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