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获评“2019绿色发展二十大优秀企业”的称号

由中国冶金报社组织发起的“走进绿色钢城”评选活动于“6·5”世界环境日当天揭晓结果,包钢股份荣获“2019绿色发展二十大优秀企业”称号。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保卫蓝天,钢企也在行动,一批花园式工厂、绿色钢城走进公众的视野。包钢股份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绘制绿色发展总蓝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生态恢复等方面成绩得到社会、媒体的充分认可,彰显“绿色包钢”品牌形象。

包钢股份通过创新完善管理体系,降低生产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积极采用国家推荐的清洁生产技术,完成大量清洁生产环境友好技改项目,得到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及自治区、包头市相关主管部门的肯定。同时包钢股份依靠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实现增长方式的全新转变。建成资源与能源利用率高、污染物产生与排放量少、生产过程清洁的内蒙古自治区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实现企业经济高增长、高质量和高效益,为地区经济发展、优化钢铁工业结构、钢铁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引起了钢铁及相关行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单条微信文章点击量接近10万次,微信平台有效投票数超过50万,网站专题累计浏览量近5万次,更有千余人次的点赞和留言。

本次品牌评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微信投票征集公众意见的同时,充分征询了业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评价过程严谨,真实地反映了相关企业的绿色发展水平。

关键词: 包钢 绿色发展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