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钢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从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5月底,防城港钢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51亿元。其中,今年1月至4月,累计完成投资约32.7亿元。

此外,项目的主体工程平稳建设。截至5月底,20万吨码头引桥电缆桥架立柱、栈桥立柱完成安装、盖梁修复已完成;综合料场项目土方回填、帷幕墙、强夯及排水板插打等工作进度均已过半,其中南区转运站桩基已完成;焦化系统、烧结球团系统、炼钢系统主厂房等工程土方开挖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长材系统1#、2#普棒厂房立柱完成安装3%;炼铁系统1#高炉本体共完成18带炉壳(共21带)的组装,2#高炉本体共完成17带炉壳(共21带)的组装,热风炉炉壳也有序安装中。

目前,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任务分为两大块:一是按照2019年底“高炉具备出铁条件”的目标,全面推进防城港钢铁项目的建设;二是2030mm冷轧生产线复产调试阶段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