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重拳出击防治大气污染

一是调整能源结构。削减燃煤50吨,完成年任务的50%;新建沿山路天然气管道700米,完成居民煤改气15户;镇巴灵佛5万千瓦风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完成煤质抽检29批次,实行季度监测,实现“禁燃区”内散煤制售全部清零。

二是加大车辆监管力度。设置检查点10个,累计淘汰报废机动车40台。

三是整治扬尘污染。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国省道路扬尘治理“6个100%”+“红黄绿”牌制度;对主要街道晴天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次干道每天不低于3次,有效抑制扬尘。

四是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新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施23家,完成三次油气回收设施安装并正常使用5家。

五是加大禁燃力度。悬挂禁烧横幅、标语100余条,发送禁烧短信1万余条,配备宣传巡逻车20余台,成立督查组1个80人次,镇村巡查组181个,禁烧率达100%。

六是扩大覆绿面积。完成造林1.86万亩,实施退耕还林6000亩,开展重点防护林建设1.3万亩,申报天保公益林1.5万亩。截止6月10日,优良天数共146天,pm10浓度46,pm2.5浓度33。

关键词: 汉中 防治 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