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积极响应活动 激发员工岗位创新思路

陕钢龙钢公司高线作业区积极响应“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的活动,不断激发员工岗位创新思路,为全线安全、稳定、高效、低耗、顺行奠定良好基础。

增强监控提升成材率

1#飞剪主要用于过钢期间对轧件进行切头、切尾及事故碎断。7CS操作工通过肉眼观察轧件在分钢辊道所处的位置来判断当前的轧制节奏,当节奏过快时须采取切碎处理,这样易造成切损率增加、成材率下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电气技术人员通过增加PLC监控程序,并将该监控功能引入7CS人机界面,从而使7CS操作人员能直观地在人机界面上对轧件速度有明确的判断,便于及时联系加热炉调整出钢时间,从而精准控制轧制节奏,极大降低剪切次数,每月可提高0.1%的成材率。

精简工艺更高效

高线精整区PF链C型钩运行到8CS、9CS集卷处停止位后,夹紧器正常夹紧,运卷小车把钢运到C型钩上,夹紧器打开后自动放钩,因夹紧器机构不稳定,接近开关频繁给不上信号,经常造成停钩,需人为干预。电气人员经过多次尝试后,在PLC程序中取消夹紧功能,控制工艺更简化。经取消此功能后,C型钩在8CS、9CS集卷区停止位稳定可靠运行,消除8CS、9CS集卷C型钩停止位故障,并大大提高了C型钩运行速度。

关键词: 陕钢龙钢 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