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多举措提升相关方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为确保相关方人员作业安全,方大九钢针对辖区内有多支相关方队伍参与技改施工、物流运输、货物装卸的实际情况,将相关方安全管理纳入企业安全管理范畴,做到制度上对接、管理上延伸、措施上同步,全面提升相关方安全管理水平。

制度上对接。制定了相关方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考核细则,做到同步执行;对新签合同的相关方及时签署安全协议书和安全措施保证书,要求施工人员需对现场进行安全确认后才能施工作业。

管理上延伸。相关单位、部门组建相关方安全管理微信群,方便与相关方安全管理人员沟通,将施工、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共享,利于相关方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组织专职安全员对相关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灵活多样的安全培训,筑牢相关方人员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不定期对相关方人员的“三违”、持证上岗、SJP票管理、作业设备(工具)安全设施完好性、劳保用品穿戴和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措施上同步。要求相关方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整改;针对相关方作业多为特种作业的实际情况,加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坚决做到持证上岗。(方大九钢 张霁、王萍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