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超高强贝氏体精轧钢筋生产工艺获专利

日前,河钢承钢自主研发的“1080MPa级超高强贝氏体精轧钢筋生产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发明解决了传统生产工艺复杂,对高性能级别的钢筋无法实现高强度、高塑性的匹配问题,及性能不均匀、屈强比高等技术性问题,为燕山牌螺纹钢筋打造“中国钢筋第一品牌”,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河钢承钢在PSB830/PSB930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PSB1080超高强贝氏体精轧钢筋。河钢承钢作为老牌钢筋生产企业,其产品早在八十年代就出口香港,获得“免检”产品,含钒钛钢筋产品具有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易焊接等优良性能,依靠钒钛地域资源,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国内钢筋开发潮流,在国内率先开发了400MPa、500MPa级抗震钢筋及600MPa级高强钢筋,并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如三峡工程、福清核电、京沈客专、北京行政副中心、港珠澳大桥等众多重点工程。并且开发了英标、牙标、以标、澳标、美标、日标、韩标 等外标钢筋,广泛出口到亚、美、非、欧地区的10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