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份轧钢工序降本工作取得成效

6月份,方大九钢保持强劲势头,降本增效成效斐然,6月份轧钢工序成本较公司计划降低38.74元/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9.64元/吨。

据了解,该厂在完成高棒、高线、棒材、中板四条线炉检的基础上,进一步践行“变、干、实”,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开足马力,全面开展“经济指标红旗榜”等劳动竞赛活动,促进降本增效再上新台阶。该厂明确目标责任,对标行业先进指标,制定了降本增效具体方案,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责任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指标竞赛和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降本增效攻关的积极性;按照效益最大化原则,科学组织生产,强化生产计划性和科学性;切实抓好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全面降低设备故障率,提升设备作业率;狠抓能耗管理,全面堵塞“跑、冒、滴、漏”现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该厂员工成本意识不断提高,形成了“人人算细账,个个降成本”的良好氛围,降本增效成绩显著。(方大九钢 易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