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前,华菱集团在产品研发创新、开拓高端市场、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亮点纷呈,推进高质量发展捷报频传。华菱湘钢高炉高效运行水平再创新高,华菱涟钢取向硅钢系列品种研发生产取得重大突破,VAMA创效良好。

华菱湘钢自主研发的大热输入焊接用船板生产技术,成功运用于知名造船厂建造的FPSO船(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焊接效率提高了5倍~10倍,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华菱湘钢已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焊接热输入量300千焦/厘米高强船板的厂家。

华菱涟钢正在建设中的热处理二期项目,具备年产50万吨高品质热处理产品的生产能力,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薄规格高端板材加工基地。华菱涟钢高强热轧酸洗复相钢CP800凭借高强度、高塑性、高抗疲劳性及良好的可焊性等优点,被批量用于知名主机厂8个车型上。由华菱涟钢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的捞渣机器人也在涟钢冷轧板厂镀锌线锌锅“上岗”,推进智能制造取得新成果。

关键词: 华菱 高质量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