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高耐蚀钢板通过CRCC认证

笔者10日获悉,由攀钢研究院联合攀钢钒和西昌钢钒共同开发的S450AW新型高耐蚀钢板,日前顺利通过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简称CRCC)认证,具备了产品供货资质。

据了解,CRCC是实施铁路产品和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认证、管理体系认证及产品检验检测/校准等技术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攀钢开发的S450AW新型高耐蚀钢板,比目前广泛应用的耐大气腐蚀钢具有更优良的成型性能,耐酸性环境能力强,且具有低成本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已列入国家铁道货车用钢未来升级换代的首选钢种。为推进铁道车辆用新型高耐蚀钢板开发及认证工作,研究院、攀钢钒、西昌钢钒通力协作,制定了适用于两条产线的工业试制方案,顺利完成了工业炼钢、小批量轧制、实验室分析及工业量产的评价工作。

结果表明,S450AW新型高耐蚀钢板工业生产过程工艺稳定、性能良好,各项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具备量产条件。相关专家认为,S450AW新型高耐蚀钢板顺利通过CRCC认证,为攀钢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为国家铁道货车用钢升级换代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