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轧钢厂高棒车间推出设备管理“四举措”

6月份,方大九钢轧钢厂高棒车间推出设备管理“四举措”,促设备绩效稳步提升,当月设备运转率达到91.22%,产量完成率达到107.31%。

该车间一是深入推进设备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全员设备管理责任,明确轧机等各个关键设备责任人,打造立体设备管理“防护网”;二是强化动态管理,提升设备本质安全,重点加大对关键设备、特种设备的动态管理力度,以排查、整改设备隐患为突破口,对设备“瓶颈”问题逐步进行整治,全面提升设备本质安全;三是创新管理模式,助推生产组织提速增效,借助信息平台,把信息化融入生产、工艺和设备管理环节,广泛应用“可视化管理”,提高设备管控效率;四是以问题导向夯实设备管理基础,认真做好事故过程分析及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跟踪等工作,杜绝同类型事故重复性发生。四项措施的落地,有效降低了设备故障率,提高了设备运转率,取得了6月份高棒车间设备有效运转率比公司指标提升了1.22个百分点的好成绩。(方大九钢 蔺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