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与中国一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5日,柳钢与中国一重在北京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打造命运共同体、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新时代下国企与央企合作的新篇章。

潘世庆表示,作为我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柳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协同推进,多点发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中国一重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冶金企业全流程设备重要供应商,双方深化合作的基础牢、领域广。建设好柳钢防城港项目是新时代下中国一重和柳钢践行国企使命的新实践,对打造柳钢百年基业、推进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具有深远意义,也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牢记“发展壮大民族装备工业,维护国家经济和国防安全,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初心和使命,创新性地提出“一个思路、一个规划、两个体系”的党建工作框架,即创建符合企业实际的“发挥两个作用、坚持三个保证、开展五创工程、建立五大体系、实现一个目标”的“2355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把加强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责任上深耕,战略上推进,制度上完善。此次双方党建共建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会为中国一重实现做大做强做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国有企业注入新的动能。

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实践。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围绕技术研发、环保新能源开发、钢铁产业服务拓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