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企利润接近平衡线

焦炭价格在经历三轮下降之后,上周我网调研全国平均吨焦盈利已经降到56.63元,较上一周继续下降30.32元。铁矿石价格上涨乏力,钢厂利润小幅回升,山东、山西地区焦企开始提涨,焦炭期货主力也已连日小涨。截止发稿,焦炭主力2195点,晋南地区个别钢厂部分新订单已经接受首轮提涨,涨后准一级采购价1780元/吨(含税)。

近期供应端来看,山东部分潍坊地区焦企执行环保限产50%,持续时间尚不确定,预计影响焦炭日产量0.5万吨,临沂地区部分地区焦企仍执行限产50%,截止时间暂未确定。山东地区焦炭供应量将进一步减少,主流钢厂近期焦炭到货量也有所下滑。

Mysteel调研各环节焦炭库存数据小幅波动,110家钢厂焦炭库存平均可用天数上周为14.46天,较6月底7月初时小幅回落。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需求方面,Mysteel调研全国钢厂产能利用率降至4月以来新低,河北钢厂限产月底即将进入尾声,对于高炉产能利用率上升、原料需求回暖有所预期。

Mysteel煤焦分析师熊超表示,目前限产主要集中在山东地区,山西地区受“二青会”召开在即影响有零星限产。近期市场主要受到贸易商补库刺激,再加上焦化厂库存不高,订单情况尚可,心态有所好转。焦钢进入了新一轮的博弈,但焦化厂处于相对有利位置。因此1~2轮提涨大概率落地

关键词: 焦炭 利润 平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