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7月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举行,三亚在迎宾路东岸片区老郭园路的大悦环球中心项目现场设分会场,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47.8亿元,同时现场签约11个项目,标志着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正式破土动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领导陈铁军、陈小亚、周燕华、刘钊军、何世刚、谢庆林、吴海峰、蒋明清、陈跃出席开工和签约仪式,各区委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签约洽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新开工项目的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阿东在致辞中指出,这次“7·18”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是我省、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我市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47.8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2.8亿元。加上前四批集中开工建设项目,三亚市集中开工建设项目达到114个,总投资约460亿元,这对三亚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东表示,三亚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为契机,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力保障和服务好项目投资。同时,希望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和建设质量,努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作出贡献。

仪式上,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周政,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开工项目业主作表态发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政府服务保障部门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 海南 自由贸易 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