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第一条定线钢材班轮航线开通

7月17日,营口港—珠海港定线班轮“高栏303”号靠泊辽港集团营口六公司码头73号泊位,在辽港集团、珠海港集团、建龙集团、成功创新集团四方的共同见证下开始装船作业。此船为建龙集团专属班轮,装载吉林建龙热轧卷板15016.26吨、黑龙江建龙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轧带钢5029.38吨。

此举标志着建龙集团营口港—珠海港航线班轮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建龙集团首条定线钢材班轮,亦是营口港与珠海港的首条定线班轮,还是辽港集团为企业开通的首条定线钢材班轮。此条班轮航线的开通,一方面缩短了建龙集团华南地区客户的交货期,整体资金周转速度将有较大提升;另一方面推动了建龙集团运输模式创新。

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北材南下的趋势加重,港口压港现象日益严重,导致企业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交货期要求。为提高建龙集团东北各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建龙集团物流委员会在前期招标体系运行顺利的背景下,与港口、船代积极探索新战略、新方向,进行了数次调研与谈判,终于敲定此条班轮航线。

开航仪式中,4家企业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业务座谈会,洽谈该航线业务合作,共话发展愿景。

关键词: 建龙 定线钢材 航线